水工混凝土数智施工研讨会暨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智能振捣两项标准解读及产业化应用报告会召开
时间:2023-11-24来源:本站浏览次数:2828

2023年1123日,由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支持,江苏省水利学会、河海大学主办,江苏省水利学会水利工程建设专委会、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承办的“水工混凝土数智施工技术研讨会”在江苏南京召开。会议邀请江苏省水利工程建设局、江苏省水利厅科技处、江苏省水利厅基建处、江苏省水利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江苏省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枢纽局、江苏省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枢纽局、江苏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南方科技大学、盐城市建设管理中心、淮安市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建设处、苏州市水利工程建设处、江苏省水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江苏淮阴水利建设有限公司、江苏盐城水利建设有限公司、徐州市水利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南京康斯智信工程科技有限公司30余位资深技术专家莅临指导交流。会议技术交流环节由江苏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副局长何勇主持。



会议合影

会议围绕提高施工现场人工振捣作业规范性,运用先进技术与装备,提升现场智能化、数字化施工技术水平,展开了充会的研讨交流,并就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混凝土智能振捣技术规程》(T/CSPSTC 100-2022)、《新拌混凝土密实振捣制样标准方法》实施推广和产业化应用进行了现场讲解。

江苏省水利学会理事长叶健

会议上,江苏省水利学会理事长叶健向与会的水利专家表示感谢,并强调建立数字孪生水利和智能系统的紧迫性与深远意义。他特别提出“水工混凝土数智施工技术”对提升施工质量的关键作用,这一技术进步不仅加速江苏水利的数字化转型,也为整个行业的创新开辟了新境界。

江苏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局长蔡勇

江苏省水利工程建设局蔡勇局长在会议中深入解读了习总书记的水资源管理新思想,并赞扬河海大学在水工混凝土智能施工技术领域的成就,强调其跨学科成果提升了施工智能化及决策质量,为水利行业树立了新时代的发展标杆。

河海大学常务副校长李俊杰

河海大学常务副校长李俊杰教授强调河海大学致力于教育和科技卓越,对准“三个面向”策略,推动科技进步并支撑水管理现代化。他呼吁大家集思广益,以助江苏水利进展,鼓励行业合作,推动智能施工技术的发展。

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智慧所副所长孙啸

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智慧所副所长孙啸教授介绍了河海大学主导编制的《新拌混凝土密实振捣制样标准方法》团体标准,旨在精准规定试样制样流程及振捣时间,解决性能离差大问题,为混凝土抗压强度试样制样确立了准确、高效的新标准。

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教授田正宏

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田正宏教授关于《混凝土智能振捣及水利工程数智建设装备工艺研发应用》专题展开汇报。强调了智能振捣技术、智能化装备开发及质量监控系统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进展,提升了施工质量与效率,为智慧水利工程施工开辟了新道路。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副秘书长、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卢成绪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副秘书长、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卢成绪会上发言,介绍了近年来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在围绕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化技术转化为团体标准所取得的成果,提出“以高标准促进产业化、以产业化凝练高标准”服务理念,结合产业化应用场景,坚持通过项目优选、立项评估等环节严把质量关,做出指导科技产业化实践的高质量团体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