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微动探测技术规程》标准宣贯会在武汉召开
时间:2023-10-26来源:本站浏览次数:2936

为了更好地规范微动探测技术的应用,保证微动数据的采集质量和处理质量,提高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于 2023年10月17 日-18日在武汉濮锦酒店召开了《微动探测技术规程》团体标准宣贯培训暨微动探测技术交流会。宣贯会由规程牵头起草单位北京市水电物探研究所负责,组织召集了从事工程勘察设计、地质调查等技术领域33 家单位60余人参会,其中包括10家联合起草单位。

image.png

宣贯会开幕式由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陈昌彦主持。北京市水电物探研究所刘云祯所长致欢迎辞,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会上多位规程编写专家对《微动探测技术规程》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邀请多位行业资深专家围绕关于微动探测技术做了详细的应用案例分享。

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陈昌彦、北京市生态地质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雷晓东、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刘宏岳、中地华北(北京)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超凡、浙江数智交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物探所总工楼凯峰、湖北省地质局第一地质大队物探分院院长徐富文、安徽省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察技术院高级工程师贾慧涛、安徽省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察技术院高级工程师万子轩、中铁第六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总工刘黎东等专家围绕标准化实践,结合具体的应用分别做了详细的技术汇报。

技术交流环节结束后,为更好地了解微动探测技术的应用,宣贯会还安排了微动应用的方法试验,由北京市水电物探研究所的工程师们为参会代表介绍了微动技术的现场应用、数据处理,大家针对 观测系统设计、数据采集、数据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image.png

该规程(T/CSPSTC 75-2021)由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于2021年12月16日发布,自2021年12月31日起实施,是关于专业指导微动探测技术的规程,对微动探测技术的规范应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